二木

苔花如米小

石头城中学•香菱回来了

现代 大家都是中学生

ooc

本篇主香菱


薛家和甄家大有交情。

多年前甄家不幸遭遇火灾,一家人火海逃生,小英莲被人趁乱拐去。那拐子原想着干完最后一票金盆洗手,因此在高速上没命地开车跑,不想正撞上薛家的车。


拐子巧舌如簧,把自己编得可怜兮兮。薛姨妈信以为真,想着放人走算了,薛宝钗在两辆车边转了一圈,仔细查看后,发觉不对劲,悄悄与母亲耳语几句,薛蟠在旁边听见了,呆霸王登时变成急性子,揪住拐子就打,拐子被杀个冷不防,重挨几拳,一时倒地上真无力反抗了。


警察来到时,薛蟠差点把人打了半死。虽然事出有因,应表扬为主,但对于薛蟠的岁数而言,实在过于惊骇,恐他有暴力倾向,也不得不思想教育一番,关了两天。


甄封夫妇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,见到小女虎口脱险安然无恙,泪流不止,高呼“恩人”就要下拜。还要英莲认薛姨妈为干妈,薛蟠宝钗为哥姐。薛姨妈连忙搀起这对夫妇,解释自己也是路过,换谁都一样。好说歹说劝慰一番,认亲虽免了,但两家交情自此割舍不断了。


甄家书香世家,其父甄费,字士隐,单听名字就像极了早年间的学士。

要不说甄家有文化呢,英莲十几岁上,父母也给女儿起了字:香菱。

同龄的小伙伴又新奇又羡慕,各自盘算着自己要不要也起一个,大家高高兴兴随着“香菱香菱”地叫,倒是显得伙伴们更亲切了。



两家常常来走动,这天假日,香菱来到了薛家找薛宝钗玩。


一进门见了薛姨妈亲热地叫“大姨”。薛姨妈正喝茶,见香菱来了,也高兴不已,拉着她问寒问暖,说怎么不提前告诉,好叫人去接。香菱笑道,天气和暖,不用麻烦大姨家,自己走走正好。薛姨妈称是,又要留人吃顿饭,香菱笑着答应了。



三个孩子在屋里聊天,说着各自的趣事。香菱提起校诗社新来的同学夏金桂,赞不绝口。夸她才学高,模样好。又顺口问薛蟠,“你不是格外欣赏这样的女孩吗?”香菱的意思是,要不要帮忙介绍一下,大家当个朋友也好。


薛蟠有心病,闻言吓得一骨碌从沙发上弹起来,样子颇为滑稽不说,还栽了个跟头在地下,却浑然不觉疼,依然不屈不挠地喊:“香菱你积点德吧!”


薛姨妈在外屋听见,训斥道:“薛蟠!你又胡闹什么!”


薛蟠连忙闭了嘴,才觉出刚刚摔了一跤,只好“哎呦哎呦”小声抽着气,可怜巴巴看看姐妹俩。香菱不明所以,茫然看向薛宝钗,宝钗摇着扇子笑笑,起身拿白药去了。


薛姨妈掀开帘子走进屋,“你们刚才说什么?”

香菱实在,没看见薛蟠杀鸡抹脖使眼色,说:“大姨,我们聊同学夏金桂呢。”

薛姨妈听了气不打一出来:“好啊,我就知道薛蟠,你,你你你,你又和她谈!”


原来薛蟠和夏金桂早有来往,所以薛姨妈听了生气。


薛姨妈桌边抄了鸡毛掸子就打,薛蟠紧躲慢躲,还是结结实实挨了一掸子,他哀嚎着:“为什么薛蝌都没事,我就不行了?”


“你还敢拉扯别人!我——”薛姨妈待要再打,忽然停住了,“薛蝌?他怎么了?”


宝钗正好拿药回来,看见屋里三人鸡飞狗跳的,赶紧放下药拦住:“妈,哥也是乱说的,薛蝌和他们社里一女同学搭档学习,想来是哥哥他误会了。”


薛姨妈气呼呼地把掸子扔开:“我想着也是……”又指薛蟠,“你!再不让我省心!”


“妈,放心,他早不纠缠人家了,我保证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千真万确,不信,妈问香菱。”宝钗向香菱努努嘴。

香菱了然,也点点头。

“行——”薛姨妈微微笑了,捏捏香菱的小脸,“那我相信英莲了,去给你们做饭——”


“给。”薛宝钗把药递过去。

“能不能帮帮我?”薛蟠在沙发上不敢翻身,歪着脑袋问。

宝钗“冷漠”摇头。

“那香菱呢?”薛蟠不死心。

人早被宝钗拉走了,她还给亲哥留下一句话:“休想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我要吐槽,才三月宝姐姐就摇上扇了hh

小小羡慕薛姨妈一下,可以包揽小棉袄们。

薛蝌的事有兴趣可以看看前篇 “放假前” 。不过,寥寥几笔哈,可能会失望,不看也没关系,女同学是邢岫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