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木

苔花如米小

石头城中学•香菱和她的男闺蜜

现代 大家都是中学生

ooc

本篇主香菱


香菱和冯渊是青梅竹马。两人常常肩并肩逛街,香菱爱看小哥哥,冯渊也爱看。

香菱感叹:他心地真善良。

冯渊感叹:他长得真好看。

香菱:?你刚才说什么!

冯渊:!这你都没发现?


虽然两人关注点常常风马牛不相及,但不妨碍他们是青梅竹马,铁板钉钉的好朋友。


每次看到这二人在一处,薛蟠就咬牙切齿:“我看冯渊那小子九成不直!弯都弯了还赖在香菱身边做什么!”


薛宝钗淡淡地说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不怀好意?我劝你别打香菱的主意,隔壁班的夏金桂就挺好,极配你。”

薛蟠说:“你别提她。哪有成天损自己亲哥的,别想让我给你买胭脂水粉,漂亮衣服了。”

宝钗愈发和蔼道:“你那是给我吗?不就等我说个’不要’,好转头送别人吗,最近的给谁了,我想想……夏金桂是吧。”

“好妹子,我错了还不行,求你别提她!”薛蟠苦着脸抱头投降。

原来薛蟠前一阵追求夏金桂,不料知人知面不知心,掏心掏肺半天还被人甩了,正痛苦不堪呢。

这才是两物降一物!宝钗带着胜利的微笑,帮妈妈择菜去了。



薛蟠不死心,仗着脸皮厚,经常在香菱身边晃。装作若无其事地提起旧日恩情:“香菱,你小时候,我可救过你……”

“大姨不是说认哥哥的事不提了吗,不过,你要想听,叫声哥我也不吃亏,本来你就比我大。”香菱诚恳认真的话语,在薛蟠听来分外残忍……


“香菱,去书店买书吗?”一放学,冯渊就在教室门口喊香菱。

“来了!”香菱边背书包边对薛蟠说,“大哥,我先走了。”


薛蟠欲哭无泪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