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木

苔花如米小

记一件烦心事

我叫魏婴,家住湖北省孝感市XX……具体地名不说了,不重要。最近遇上件烦心事,这个故事比较重要。


我呢,是一名医科学校的理科生,听着就有点水,请大家先不要歧视,各行各业都有它存在的意义,我们学校是十分优良且包容的,老话说得好:医科理科不分家嘛。


自编的老话,扯远了……


大学生活是朴实阳光偶尔又枯燥无味的。那天,我百无聊赖漫步在海棠树下,良辰美景竟然让我发现有人在吵吵嚷嚷推搡一年轻人,眼看还要动手。这哪行?我魏婴一生专爱管不平事!路见不平一声吼,该出手时就出手!我当机立断冲上前!


或许他们忌惮我人高马大,孔武有力,不等我显身手,就交头接耳一阵灰溜溜夹着尾巴去了。


嘿,这才哪到哪?本大侠还没亮相呢!提起打架,不得不说我兄弟江澄,那才是真练家子。家传的!虽然我们也算是一家人,但我开蒙晚,少打了几年沙袋就是稍差一点,没办法的事。不过,我也不次,在学校豪情万丈吓唬小混混还是够用的。这不,战功又多一笔。


我只用了几秒钟展开如上心理活动进行自我陶醉,刚想转身和蔼询问无辜同学时,只听海棠花外一声吼,一红衣女子风风火火而来,不管三七二十一揪住我就是一巴掌,这一下把我打懵了一半。只听那女子口中嚷着:别仗着头回面生就以为我不知道你欺负我弟弟!


什么和什么呀!怎么说话还那么费解呢!我当时只隐隐觉得有些不对,但已经脸肿的说不出话了,旁边的同学倒是急得不行,不过他说话似乎也不流利,等劝住了……他姐?好像是吧,我已经素面朝天四仰八叉结结实实挨完了打。


如果躺地的人不是我,我倒真想拍着手高赞一声好身手,可惜事实就这么残酷,我想收回刚才的幻想。



之后姐弟俩忙不迭各种忙活,我坐在宽背靠椅上点头微笑,假模假式道:不用不用,挺好挺好。

其实,我也不是较真的人,就是这情景太过戏剧,我端端架子……那么一会儿……不过分吧?


他们确是亲姐弟,弟弟叫温宁,姐姐叫温情,中医世家。温情说她十分抱歉,平时为弟弟费不少心,没办法的事,她也不会说什么好听话,以后有小病小灾,疑难杂症,尽管来找她吧,免费看,不要钱。说着包好一药包告诉我里边一个外敷一个内服。


好吧,谢谢。

不是等会儿,这小伤还用内服?


她说为了防止我回去后忍一时越想越气,五内俱焚,万念俱灰,特抓清火药材,呵护我的侠义心肠,以后接着做热血青年。


……行吧。


就这样认识了,温宁其实人挺好,不该受无妄之灾,我说反正一个学校离得不远,没事就找我吧,和我玩。他也挺高兴的,点点头算是同意了。


平静的校园生活有时也需要些惊险刺激作点缀,比如,半夜翻院墙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有次我带温宁翻墙被抓,第二天两个学院都知道了,温情当然也知道了,她指责我带坏她家弟弟,怒气冲冲非要给我个教训。那张还算美丽的脸狰狞起来,让我想起家里那位爱生气的美人……翻墙也见不到的美人儿啊……


愣神的功夫拳头已挥在眼前,我轻盈一躲,计上心来,使出一招舌灿莲花,用一套“谁杀了我我又杀了谁”的严谨逻辑,让温情相信了我的无耻行径是来自家庭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。


那怎么办!她愤怒道。

找我当家的,让他教训我一顿,你看着,又解气又省力又有效,怎么样?我“谄媚”道。


然后,我带着温情在家附近街道兜圈子,盘算着转时间长了,人家姑娘自然不奉陪,这事也就不了了之。


可是,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……福!肯定是福!我看见他一身利落黑衣,头带棒球帽,脚踩自行车,披着光从街口来。啧啧,都说男要俏一身皂,他咋那么帅呀!他穿黑色怎么就那么好看呐!


虽然两眼放光,但我其实没打算说话,还是想遮掩过去,最好也别让江澄看见我。可能忠实的目光暴露了我,连温情都看出了猫腻……

怎么就那么暴力!她差点又上手,还斜着眼斜我,说,是不是这人吧!

我呲牙咧嘴说是是是,手下留情,等会还得挨打呢。



近乡情怯,各种意义上的怯,我不敢上前,躲一边看他俩交涉。大概没谈出什么结果,因为江澄也是个没二两好听话的,虽然平时打情骂俏我听着很爽,但除了我谁能受得了他这个……

没等我胡思乱想完,就见江澄拧眉(我猜的)欲走,很可能还冷笑了一声,温情上去一拦,碰着他肩膀,然后江澄下意识来了个过肩摔,他绝对是下意识,因为我了解……

等等!!

过,过肩摔?!

我要跪了,我真的要给他跪了。澄哥!你是我哥!你知道自己打的是谁吗?你兄弟的免费校园医保以后还能有保障吗!

苍天大地,温情,这回真的是我对不起你!什么仇什么怨,江澄你大爷的竟然对姑娘下手,就不能冲我来吗!请冲我来好不好!


温情实不该遭此劫难,后来几天,她给我熬药更加殷勤,我端碗的手都微微颤抖,漆黑的药汁里不会下了什么让人悔之晚矣的东西吧?

在温情的注目礼中咕咚咽下去,嗯还行,就是苦了许多。


撇去药不谈,自打街上回来后,她对我的态度事实上发生了转变,甚至不追究我带坏她弟弟了,说年轻人躁动些她可以理解一次,除此之外还经常左顾右盼欲言又止。


什么情况?我好像敏锐感知到了什么,在不懈刨根问底之下,她终于说了实话。


她说江澄这种性格的人太难得了,人狠话不多,和她的性格怎么就那么像,简直闻所未闻见所未见,要能当朋友肯定有共同话题!


不是……温情,街上那出误会我都看不下去,你怎么能……

哪成想人家豪爽一挥手说,那都不叫事,她阅病人无数,看人还是准的,一看江澄就是她知音!

好吧好吧,我锲而不舍尝试,说,你们聊什么呀,有什么能聊一块去的?

她瞥我一眼说,家庭呀,我们都有不省心的兄弟。你在家肯定不是省油的灯吧。


咳……我险些被糖呛住,对,你说的一点都对。


……不对!我回过味来,赶紧说,温情你可不能想着让我帮你介绍,这就好比,我拿你当哥们你却想撬走我闺蜜,没这么损的!我不太好意思说这人自己以后要追,只能先举一个拙劣的例子。


温情似乎没拿我话当回事,不屑一顾,冷笑一声,额外甩一盒藿香正气水走了。不得不说,在某些方面,他们还真有点像……我猛汉捧心,欲哭无泪。连夜加班加点去挖相关科学报告。


第二天,我郑重其事举着资料给她看,说研究表明,性格互补的人交往益处多多,一类性格都是折磨,当朋友也坚决不行,你必须适合柔情似水,佳期如梦那种……我从天说到地,从古说到今,费尽口舌还是没撼动她半分……


听说……她除了弟弟,从小能接触的就一油腻远房哥,这样一比,江澄还真是好,我也觉得好……

我在海棠树下心疼的紧紧抱住自己,亲情友情爱情都快像这凋零的海棠花一般了……

我的好朋友温宁静静地陪着我……

温宁!我突然抓住他的手,说,哥们有难,你帮不帮!


又是一个月黑风高夜,我挟持温宁在黑暗中走向了那条不归路——围墙。

事办的很利索,第二天我们再次成了名人,温情又又知道了。


她很生气,说有再一不能有再二,江澄已经不管用了,高低让你家大人也知道知道不可!

奔向家里的路上,我悄悄打电话给好姐姐江厌离,央求她快点回家一趟,救弟弟于水火!


我磨磨蹭蹭地敲敲家门,门吱呀开了,开门的……江澄!我的小阿澄!亲亲阿澄我又看见你了真好!我这厢激动是情难自抑,温情那厢也激动——愤慨的那种。因为再次涉及弟弟她不会客气。眼看她就要上前,我不由自主捏了一把汗。

就当这时,一双纤纤素手推开江澄,银铃般的声音响在耳畔:两个小不点怎能当家做主呢?这个家当然还是我说了算呀。


姐——姐——你是我的神!



此次洽谈顺利多了,见她们二人手挽手散步一圈回来,我心中的石头也算落了地。你看,我就说她适合柔情似水的吧。


姐姐帮忙打车送走了温情,严肃问我为什么明知故犯。我咬咬嘴唇,把来龙去脉说了,末了对姐眨眨眼睛。好姐姐闻言收起严肃神色,回我一个“懂得”的表情,提高声量说,那你今天就在家歇歇吧,正好阿澄也放假了。


之后,姐姐说她还要上班要走了,我目送她离开,她走到树荫下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

我赶紧跑回家,冲进门瘫沙发上喊阿澄,他居高临下看着我说,又惹祸是吧!三番两次来烦我!我抱着他的腰哼哼唧唧求原谅,不管怎样先趁乱腻乎够再说。

在他即将发火的边缘上,我赶紧顺着他的话说:你生气是不是?别气坏自己,你想怎么罚我都行,我跪在床上给你赔不是好不好?说话间,不忘仰起脸装成楚楚动人的模样。


他把我按倒在沙发上,笑着说,行。


答应了?江澄明白我什么意思吗?不过,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啊……我就要双眼迷离的时候,脸上竟然浅浅挨了一下,那一巴掌打的我灵台霎时清明。


然后,我就躺着求饶了半个小时……真照顾兄弟,还让我躺着……


我知道,这里肯定有人要多想。但是,听我说完。你们以为我不想他那样那样……对我吗!我不想软着嗓子媚眼如丝求他饶我吗?唉说到这我都心酸,他是真的,纯打,打了我将近半个小时啊!


这才是,我开头提到的,最烦心的事!他什么时候能开窍啊!!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