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木

苔花如米小

脑洞 落魄皇帝羡×造反宠妃澄

羡帝执掌朝政多年,无威仪无建树,又不知笼络朝臣,把三宫六院冷落,把个皇后冷置,唯独对竹马旧交江氏晚吟一往情深,一味重用江氏。天长日久,百官议论纷纷,说皇帝早成了空架子,江山尽是江家的里子了。


令人费解的是,羡帝似乎乐见此情形,不但不培植党羽,反而申饬拥护自己的臣子:在朕面前唠唠叨叨,不如追随云梦江国公,多办实事!


桩桩件件,令臣民心梗,直呼不中用了。


后宫中,要是羡帝安分守己当废物,江贵妃或许还能容他,近来,他可能是嫌生活不够刺激,也可能觉得满宫嫔妃不看白不看,竟然开始频繁传召美人饮酒作乐,甚至荤素不忌,对蓝氏皇后动手动脚。


江贵妃大怒。

他言:自觉大限将至,浪得几日是几日。

江晚吟:“将至”是吧?我让你现在就至!


江晚吟之父江枫眠是为前朝开国勋贵,大权在握,颇得民心,眼看皇帝一天天不靠谱,自家孩子在后宫也憋屈,不反白不反。


造反之路顺利异常,江氏军队所到之处,人人欢欣鼓舞,大开城门迎接,江晚吟披甲上马巡视京城一圈,直接入主皇宫,上朝称帝,朝野内外无人敢有异议。


昔日江贵妃一身戎装重回后宫,大刀阔斧裁撤宫人,旧时嫔妃悉数遣散,普通贵子赐还,政治敌人治罪。


羡帝昨夜被贵妃药倒,捆着掖进柴房睡了一天,不期醒来后天地倾覆。


亲随问老皇上如何处置,晚吟脸上露出变态笑容,字字千钧道:我早就受够他了!


那厢魏无羡,被女官掌事和太监总管投入温泉水中,里里外外洗刷干净,捞出来一通梳妆打扮,擦脂抹粉,紧急灌输伺候规矩。

到底宫里老人,对老皇上还是有感情,只见他们老泪纵横,道:皇帝呐,您可要卖力伺候新帝呀,不然,不然……呜呜呜……


魏无羡迷迷瞪瞪捋顺了来龙去脉后,不但没惊慌失措,反而隐隐有些兴奋。

他早就不想当皇上了,巴不得江家造他的反。


魏无羡被架着来到熟悉的皇帝寝宫,扔在床榻前。随后,左右屏声退下,身后宫门齐刷刷关闭。魏无羡抬头看向帐内,他的昨日贵妃今已换上龙纹寝衣,一派说不出的华贵威仪,正擦拭刀剑。


魏无羡见此情景,激动不已,开口道:“澄……”

一道冷光闪过,匕首直插在魏无羡面前地上。

“唤朕什么。”

“陛下。”魏无羡乖巧改口,“陛下,朕……不是,我服侍您就寝吧。”


江晚吟伸手掐住魏无羡下巴,眼里半是恼恨半是玩味,道:“你应该说,’请陛下赐臣侍寝。’ ”

“请陛下赐臣侍寝。”魏无羡换了身宫装,身子竟也娇弱起来,被掐得眼泪汪汪,泪聚眼角将落未落,泫然欲泣,分外可怜。


江晚吟似乎是满意了几分,擎起手中长剑,慢慢挑开那人衣服。剑锋没入衣内,游走于周身各处,魏无羡颤抖不已,“陛下。”

出声的同时,刀剑骤然横于项上,魏无羡连忙噤声。


他膝行近前,依照规矩替江晚吟宽衣解带,期间江晚吟不疾不徐翻着旧账,说魏无羡以前山盟海誓真挚的不行,前半个月又和各宫如何如何,话里话外贬损人。


利刃悬在身侧,精神肉体受着双重打击,更不用说片刻还有肉体的第三重打击。魏无羡不胜恐惧,解衣解到最后,已是哆嗦不止,哀求道:“陛下饶了臣吧!”

说完,手抓利刃直刺咽喉,江晚吟一惊,恐真的伤了他,忙撤手收剑。魏无羡看准时机,起身将人扑倒在床,扬手打落长剑,反身掷于寝宫门口,手抚晚吟脸颊,在那白玉面容上留下一道血痕,如同红梅映雪。


桃目蘸水,两行清泪此时滑落……与之不相称的是,魏无羡目光锐利,笑容轻佻,启唇轻吐几字道:“你还差的远呢。”




————

宫女太监(泪汪汪):这可都是我们的毕生绝学!皇上您再多学一些吧!

魏(抹泪):我的天,有这种好招式你们当年怎不教江晚吟?

众:?

是你说让他愿意怎样就怎样呀。再者,新皇帝明显喜欢温柔美人,你之前不是独爱泼辣款的吗?

哎呀,您把贵妃宝贝的不得了,只有别人学他的,哪有他学别人的?

何止,学了也没用武之地呀,你那眼珠错都不往别人身上错,召幸也召得相当不走心呢。


众人七嘴八舌。


魏:……我后悔了。

众:还不快学!!


评论(14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